close

來分享我的美簽體檢經驗吧!

美簽移民體檢必須由美國在台協會許可的合格醫師進行體檢 . 今年的四家指定體檢醫院列在這個檔案中: 點我看體檢指定醫院

由於我住在北部, 所以就選擇位於台北市的醫院作為體檢地點囉~

 

收到美簽面談信之前, 我曾先打電話到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健檢中心詢問健檢預約事宜. 接洽人員建議等到面談日期確定之後, 再做體檢安排, 以免太早拿到體檢報告, 等到簽證通過時, 體檢報告卻過期的冏境. 通常體檢報告的有效期為檢查日後的3-6個月, 建議向體檢醫院確認詳細.

 

2018年5月中

約莫五月中收到NVC寄來的面談信, 面談日期在6月中, 於是就著手進行體檢預約. 先打到馬偕醫院健檢中心,發現他們的美國移民體檢不是每天有, 所以問到可以預約的日期之後, 我就先要了5/23下午的體檢時段, 剛好也可以是在生理期結束的三天之後, 體檢需要留尿液, 所以不宜在生理期留。這通電話掛完很快就收到健檢中心email過來的體檢資料表, 要填完上面的基本資料及掃描護照回傳之後, 體檢預約才算正式完成. 體檢完約10天後可領報告.

台北馬偕健檢中心的預約電話: (02)2543-3535 分機 2860~2866

除了台北馬偕之外, 我也打到台安健診中心詢問他們的留學移民體檢. 台安和馬偕不同, 可以當日到埸排隊掛號就可以做體檢, 但要注意他們網頁最新的公告,確認醫師在你要去的日期沒有請假, 免得白跑一趟。由於我需要搭高鐵到台北去體檢, 也怕萬一當日體檢人數過多要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最後決定把馬偕要的體檢基本資料跟護照回傳, 就確認了體檢的日期跟時間. 體檢資料表有列出體檢當日需要準備的文件, 要先做好準備唷!

護照正本, 6個月內脫帽清晰一吋照片15張 (體檢報告要用的), 預防接種證明書正本 (可在衛生局申請, 沒有的話就當場抽血驗抗體評估囉), 重大傷病或身心障礙證明文件正本, 醫療病歷影本(目前主要醫療之疾病與使用藥物)

5/23 1:30 p.m. 體檢 - 從報到至結束離開約莫三小時, 流程如下:

1.檢查文件跟相片

2.量身高體重

3.留尿液(需和前次排尿間隔一小時以上)

4.醫師問診 - 包括過去疾病史,有無藥物過敏,聽心跳,看腳部有無水腫, 有無疫苗記錄... 由於我沒有預防接種證明書, 醫師說明了此項體檢指定需施打的三種疫苗, 下面再說明關於疫苗的部份

5. 照胸部X光

6. 抽血 - 包括要驗抗體的血

7. 打疫苗1支 - 破傷風/白喉/百日咳三合一

8. 面談AIT指定醫師 - 醫師當場看X光片, 問一些病史, 移民的種類,...

 

 

9. 繳費 (體檢費NTD $6000 + 打疫苗費跟抗體檢驗費, 共 NTD $9490, 可以刷卡或付現) 跟拿報告領取條, 上面註明 6/6 再回來領報告, 如有需要補打疫苗,可以當日施打

10. 結束離開

 

關於疫苗的部份, 醫師給了下面的單張, AIT有三種指定疫苗需注射:

A. 破傷風/白喉/百日咳三合一: 體檢當天就打, 自費

B.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體內無抗體則須施打

C. 水痘疫苗: 體內無抗體則須施打

其中B跟C因為我沒有接種證明書,所以需要抽血檢查體內是否有抗體. 也是在體檢當天就自費抽血檢查, 結果一週後會出來. 沒抗體的話, 6/6拿報告那天順便可以打疫苗。

IMG_9067.jpg

 

IMG_9068.jpg

IMG_9071.jpg

5/29 - 打電話到健檢中心詢問抗體檢驗結果, 答案是有抗體,不用再打另外B&C兩針, 太好了! 免痛又省錢.

6/6 - 回到馬偕健檢中心拿報告. 一共有三份文件,包括二個密封的信封袋(不可拆開喔)跟一張疫苗證明書

信封袋1 - 體檢報告, 不可拆開, 是AIT面談當日要提供的

信封袋2 - 胸部X光的光碟片, 不可拆開, 拿到簽證以後, 前往美國時要隨身攜帶以備在機場抽檢用的

疫苗證明書 - 同樣是拿到簽證以後, 前往美國時要隨身攜帶以備在機場抽檢用的

  IMG_9072.PNG

體檢的部份告一段落了, 再來就是下週的AIT面試囉~~

很久沒寫部落文了, 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走在同一條路上的人們.  ^_^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鼓勵呦 ❤️

Facebook:  Peanuts到美國 - 新移民的哩哩扣扣

Youtube:  Peanuts在美國的工作育兒

歡迎用 LINE或QR code 加 Peanuts 為好友一起交流.

https://line.me/R/ti/p/%40gxm2089n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ea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