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anuts 透過前幾篇分享的文章, 認識了一些同樣要移民的朋友. 發現大部份的人在移民申請前就已經對美國生活有某些程度的了解, 比如說在美國念過書, 或是已經居住過美國一段時間,或者是依親等等。像Peanuts這樣首次移居美國的人倒是比較少, 所以我覺得自己寫這些瑣事,很像野人獻曝啊,乾脆不要再寫好了⋯😆。但後來又看到跟自己情況比較類似的朋友, 對移民一開始的事項有著許多的問題, 於是Peanuts再次打開電腦。或許這些是芝麻小事, 但也是我從中學到一課的過程,在新的國度裡有時侯會吃虧,有時候差點被騙,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啊~ /煙🚬

租車的經驗很簡單, 倒是在還車的那天學到了這一課, 所以就簡單說說囉...

我們剛到美國的時候是住在Airbnb兩週,打算在這段期間內租到房子,也計劃在租到房子之前,買一台自己的車,方便從Airbnb搬家到新的住處。Peanuts是這麼做的,從rentalcars.com 租了一輛甲地租乙地還的車,租期兩個星期,取車的地點在洛杉磯國際機場(LAX),租約則包含所有的項目:車子(Ford Focus or similar)、保險、跟一桶免費的油, 租車公司是Budget rental car。

就合約內容,我們取車的時候不需要再付任何費用了,可是我們抵達LAX那天晚上,租車公司的櫃檯小姐說這個類型的車只剩下唯一一台Beatles,是比較小的車型,然後她就進去裡面找經理,一段時間出來後告訴我們說他們有優惠的車款升級方案,一天只要$16還是$19。我們表明想要按照原有合約,於是拿了鑰匙去取車,結果呢,那台Beatles果然很小,放不下我們的行李,只好又回到櫃檯,依她們建議升級成較大的車款,補了近$400,當下覺得好貴啊,但時間也很晚了,又累又餓的我們只想趕快開到住宿的地方,所以刷了卡取車開走。離去前櫃檯小姐還不忘告訴我們說很幸運,剛好有一台油電車(Hybrid) 可以給我們,比較省油⋯等等。

約莫兩週後,我們決定了自己要買的車,想提前兩天把租來的車還了,於是打給Budget rental car的客服, 詢問提前還車的話是不是就照實際租車的天數來算錢,這樣還可以省下一些租車費用,客服回答Yes,所以我們隔天很高興地把車開到原本契約上的乙地要還車,但事情並沒有想像的順利⋯

租車公司的經理說,費用已經刷卡預付了,提前還的話不能退費,我說前一天你們的客服才告訴我可以只付使用日期的費用⋯他本來沒有要理會我的論點,看我依然站在櫃檯前面,才看電腦系統再告訴我還是不行,不然的話我就要打給他們的客服。於是Peanuts 就在他的面前拿起電話打給客服,客服說這個訂單是預付的,所以不能退費,很明顯跟我前一天打客服問到的結果是不一樣的,於是我在電話中強列表明不能接受,這位客服卻只想著趕快把電話給掛了, 真是辛苦他了⋯  #%*#^ 

掛完電話後,租車公司的經理說,很高興我打給了客服,證明他沒有騙我,然後他又再幫我查一下合約,一查之下,發現LAX升級的那張合約裡被加了很多額外的稅, 連他都覺得荒謬,這時他大發慈心,幫我們修正了合約,並告訴我們之後可以收到退款。(雖然從那天到目前為止,已經近三個月了,也沒看到匯款進來戶頭😑)另一件事,他則建議我們告訴身旁的朋友,來美國的話盡量不要從機場租車,費用貴很多⋯這是中肯的建議! 感謝他, 他的名字是Andrew. 

Peanuts從這次租車經驗學到幾件事:

1. 再也不要租Budget rental car 的車,我們拿到的車子內部都沒清理乾淨,晚上取車的當下看不清楚,隔天就很明顯了。事後才上網查Budget公司的評價,原來是不小心踩到雷了啊👣☠️,沒有下次囉~

2. 不要在機場租車取車,寧可搭車離開機場到租車公司的其他辦公室。多花一趟交通費,卻有機會省下不少租車費用。

3. 可能的話,不要把費用全部預付完畢,要討回來是很難的。

4. 行李不多的話, 開著Beatles 應該是滿拉風的. 不過我們後來租到的這台油電車其實滿不錯, 省油也好開. 

以上!未來會越來越有經驗的。💪🏻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鼓勵呦 ❤️

Facebook:  Peanuts到美國 - 新移民的哩哩扣扣

Youtube:  Peanuts在美國的工作育兒

歡迎用 LINE或QR code 加 Peanuts 為好友一起交流.

https://line.me/R/ti/p/%40gxm2089n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ea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