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12月初的某一天, Peanuts在LinkedIn上看到Apple Retail 的職缺, 於是在線上one-click 申請, 展開了這趟 Apple Retail的面試旅程.

  

2018/12/20  

Peanuts 收到Apple Talent Attraction Manager 送來的LinkedIn Recruiter InMail, 要我上Apple career site送出resume, 以便所有的Apple recruiters都可以看到我的履歷表. 同時也提到, 若我對Apple Store的任何職缺有興趣的話, 就回信給他. Peanuts當天送出履歷, 晚上回信給他表明我對附近的某一間Apple Store 有興趣.

2018/12/21

收到LinkedIn InMail回信, recruiter 說該店在2019 一月會舉辦面試活動, 他會加我在面試邀請名單內, 在面試的前10天會email 通知,  讓我可以上網RSVP. 面試的型式則是group interview, 是一個可以在其他人面前shine yourself 的機會。🤩

2019/1/2

Peanuts還沒收到面試相關的訊息, 於是寫了一封信問他, 面試日期有沒有出來了? 當天沒有得到答覆。

2019/1/3

早上收到面試邀請的email, 於是告知recruiter我收到通知了, 會上網報名. 面試的時間正是10天後 - 1/13 (Sun). 報名系統有幾個時段可以選, 每個時段是一個小時. 

網路上有很多Apple Retail 的面試經驗分享。Peanuts 是從這兩個地方搜尋相關資訊, 點進去可以看搜尋結果的連結:1)YouTube.com, 2) Glassdoor.com

2019/1/13 - 面試當天, 在我這個時段有5個 candidates, Peanut依通知書在面試開始的前15分鐘抵達,是同時段第二個抵達的應試者,於是和其他應試者一起坐在會議室外的長椅,等前一梯面試結束。結束的時候,會議室依序出來了6位應試者,最後主考官出來,要我們再等他上個洗手間回來就可以開始。 主考官這天連續好幾場面試,真是辛苦他了 ^^

一進會議室主考官介紹他自己是store manager,分享他任職Apple的歷程, 隨即發一頁問卷給大家填寫,問題包括個人基本資料、有興趣的職缺(包括正職或兼職)與排序、下週若要進入第二輪面試的話,每天方便的時間、若錄取的話可以來上班的時間、對Apple各項產品的熟悉程度。他說明Apple 的面試過程會有好幾輪,長則經歷到七個月才會拿到offer, 讓大家先有心理準備,而今天的結果一定會通知,快則兩三天,慢的話他也不能很確定。講完後就從他手上的問題列表挑題目問我們了。

Q1. Tell me what you know about Apple Retail

Q2. Tell a time that customer had an unreasonable request

Q3. Tell me what you did in the past or what you are doing now that will be helpful for your career.

最後是由應試者提問給店經理的機會。建議一定要想個題目問他, 才能表現自己啊~

面試後的前幾天Peanut一直期待電話響起通知我去二次面試,但過了一星期都沒有回音,Peanuts也覺得就算了不放心上繼續投履歷找其他的,沒想到十天後有了消息!噹噹~

2019/1/23

收到Apple店寄來的email,說他們想要邀請我參加進一步的面試,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參加,有的話會把我放在下一次面試的邀請名單內。 

喔耶! Peanuts 歷險記要展開了,祝我好運! 💪🏻

2019/3/11 更新 - Peanuts 至今未收到Apple Retail 的第二次面試時間通知,但Peanuts 已於上個月找到工作,這個月開始上班,所以究竟會不會有接續的面試通知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2019/3/18更新 - 收到Apple Store HR的email了,通知他們還在等開缺,抱歉一直讓我們等。看來是手機銷售下滑造成headcount freezing 啊⋯⋯希望可以早日解凍。

2019/4/4更新 - 收到Apple的第二次面試通知了,只是時間不在週末,可惜Peanuts 恐怕無法參加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鼓勵呦 ❤️

Facebook:  Peanuts到美國 - 新移民的哩哩扣扣

Youtube:  Peanuts在美國的工作育兒

歡迎用 LINE或QR code 加 Peanuts 為好友一起交流.

https://line.me/R/ti/p/%40gxm2089n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ea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