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不明原因,Peanuts沒有像大部分移民美國的人一樣,入境後約一個月就收到綠卡了,而Peanuts有行程必須在收到綠卡之前離開美國,然後再次回到美國。雖然移民局的網站上,有說明護照上蓋的第一次入境章(I-551 stamp)等同臨時綠卡,可以再次進入美國,Peanuts在出發前還是小心謹慎的把當時入境從海關拿到的一張說明文件帶在身上(下文有這張A4文件的照片),以防不時之需,事後證明這張文件確實有幫到我的忙,否則我可能連回程班機都上不了呀!以下描述當時在桃園機場準備回程登機的情況 。

Peanuts 回美國的班機是晚上11:55,大約在10點左右抵達了機場的環宇商務中心快速通關,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把我的行李都接走之後,也拿了我的護照要幫我辦登機,我就待在他們的休息室等候登機證,內心想著,很快拿到登機證之後就可以去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吃東西了⋯😋 整個休息室內只有我一人。

沒多久航空公司的地勤拿著我的護照回來,要看我的回程機票,我就把手機App打開,把這趟飛機的資訊給她,再來就是好幾次的來回了。

地勤: 您這張是台灣到美國的機票,那有沒有回程是美國回台灣的機票呢?

Peanuts: 喔我這張來回機票是從美國買的,所以起程是美國到台北,回程就是這張台北到美國。

地勤:因為您用ESTA的話,就一定要有美國回台灣的機票才能登機喔(Peanuts的ESTA還在有效期內)

Peanuts: 我是要用綠卡入境的。

地勤:那請您出示您的綠卡好嗎?

Peanuts: 我的正式綠卡還沒有收到,但我之前已經入境美國了,所以你看我護照上的移民簽證加上入境章,就是臨時綠卡可以再次入境美國的。

地勤:好那我知道了,麻煩您再稍等一下喔。

過一會兒地勤回來了⋯

地勤:您這個移民簽證上面的日期已經過了喔。

Peanuts: (指著簽證)那個日期是指我第一次入境不能晚於那個時間,我之前已經入境美國了,所以護照上有這個入境章,簽證上面有寫章的效期是入境起一年內。(拿出身邊的文件)這個是我入境當天從美國海關拿到的文件,上面有說明入境章等同於臨時綠卡,有效期限是一年,而且可以再次進入美國。

地勤:好那你這張文件借我拍一下,我拿去給主管看。

過一會兒地勤又回來了⋯

地勤:請問你這個文件有日期嗎?

Peanuts:沒有,我拿到的就這張紙,這個內容官方的網站上也有。

地勤:請問您是不是綠卡的主要申請人?

Peanuts:不是,我是主要申請人的配偶。

地勤:因為你這個簽證上面有註明 ‘Valid only if Acc/FTJ Spouse’,應該是要跟你的配偶在一起。那請問你的配偶現在人在哪裡?

Peanuts: 他現在人在美國。我們之前是一起入境美國的,這次是我有事情自己回來台灣,現在要回去這樣。 你看這個文件並沒有說一定要跟主要申請人同進同出,美國的官方網站上面也沒有這樣的要求。

地勤:好,你再等我一下。

一會兒後地勤又回來了⋯⋯

地勤:我們主管說這個要跟美國那邊確認一下能不能入境,所以我們打電話過去問,再麻煩你稍等喔。

Peanuts: @@ 好,那請問你們是打到美國哪個單位去問?

地勤:我們會直接打給移民署海關那邊,現在要等他們回應。不好意思佔用您這麼多時間。

Peanuts:沒有關係,能上的了飛機或是不要被美國遣返比較重要。(此時Peanuts內心小劇場,該不會最後變成是我要從機場這邊叫計程車再回家吧 😆)

總算地勤最後一次進來了⋯

地勤:我們接到美國那邊的回電了,這個簽證OK,那我們就派車送您到登機口喔。

Peanuts:太好了,謝謝你們的幫忙,我的另一半已經訂好車票要到機場接機了,我想說萬一上不了飛機的話就糗大了 ⋯

地勤: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本來有想說萬一美國說不行,那您可以馬上買一張單程的美國飛台灣的機票,就可以登機,機票之後可以再退掉。然後您抵達美國後用ESTA入境,可是這樣有可能海關也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了綠卡還要用ESTA入境呢?

Peanuts: 這時大概又要解釋一番吧。

此時兩個人對看一笑 😆😆😆

好里加在,Peanuts 可以順利登機了,折騰到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了,我的免費貴賓室食物就這樣泡湯了,來不及吃了,餓餓~~ 😭

結論就是:拿入境章( I-551 stamp) 是可以再次入境的,但會不會很麻煩就看你的運氣了,Peanuts 還是很感謝航空公司地勤人員願意再三做這些確認啦!

後記一,這次入境美國Peanuts帶了一些吃的跟用的,很怕吃的被查到會沒收或罰錢,所以把東西都乖乖地列在申報單上,順便在這篇文章留個紀錄囉!

 後記二,感謝網友Jessie看完這篇文章的回饋,送了下面這個官方連結給我,關於入境章的功用,謝謝她的熱心 🥰

https://www.uscis.gov/i-9-central/temporary-i-551-stamps-and-mrivs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鼓勵呦 ❤️

Facebook:  Peanuts到美國 - 新移民的哩哩扣扣

Youtube:  Peanuts在美國的工作育兒

歡迎用 LINE或QR code 加 Peanuts 為好友一起交流.

https://line.me/R/ti/p/%40gxm2089n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ea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