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Peanut以前寫到一半後,未能有時間完成的,一直存在草稿匣裡的文章, 日期還停留在2018/12/04. 剛好前天有網友問到買車, 讓我想起了這篇已有段落但內容未完成的文章,於是打開來看看. Peanuts為了拿到駕照當時也是有一番波折, 由於時間有點久了, 細節已無法記得很清楚, 所以我找了一下目前網站的連結放進來,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連結的資訊. 希望大家考照一次過關, 駕照也不會寄不見! 😆

=====時間回到2018年=====

Peanuts 剛到美國的時候是用台灣發的國際駕照租車跟買車的,說到用國際駕照買車時,車子保險的部份可是特別貴呀!無奈剛到美國需要在短時間買車,也沒有別的選擇,因此到美國的其中一件首要之務就是考駕照囉!等有駕照後,下期的保險就可以省些錢了。

美國的駕照是分州別的,不同州要取得駕照的規定也都不盡相同。Peanuts是在加州,就讓我來分享考加州駕照的經驗吧。

 首先要先了解辦理考試跟核發駕照的單位- Californoia DMV(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加州DMV的網站連結請點圖進入:

%E6%9C%AA%E5%91%BD%E5%90%8D

  • 筆試 (Knowledge tests) - 跟台灣考駕照一樣, 駕照考試分成筆試跟路考, Peanuts當時是在選定的DMV地點做電腦上機筆試。 要去筆試需要先做預約, 通常預約都是一段時間之後才有空缺,所以建議一到美國就先預約考駕照, 因為以後不管去到那裡, 包括看醫生,搭國內線班機(Need Real ID)等等,要驗明身份都是用這張駕照當成photo ID, 很好用的。而筆試跟路考的預約是分開做的, 要先筆試考完通過才能預約路考。
  • 預約 - 在DMV網頁註冊一個自己的帳號就可以進行, 記得同時申請Real ID (<-點我看步驟), 以後搭國內線就可以直接用駕照. Peanuts當時是選一個能最早考筆試的DMV來約, 約到的考試時間也是一個月以後了。
  • 路考(Behind-the-Wheel DriveTest) - 筆試通過後就可以上網預約路考的時間地點。路考地點不需要跟筆試的地點相同, 所以當時Peanuts選了一個稍遠一點, 但聽說比較容易通過的DMV報名, 這種意見是因人而異, 所以大家就參考參考。當初Peanuts是預約West Covina的DMV考路考, 因為周邊的路況較不複雜. 後來覺得這真是對的選擇, 相較起來Peanuts考筆試的Lincoln Park DMV 附近的車流量跟路況都比較複雜, 對於考駕照的人容易造成壓力. 路考的車子是自己開去的, 看你是有車還是租的車都可以, 要記得路考那天一定要找個有駕照的人載你去喔, 因為在考試通過前你是不能上路的.對於路考的準備, Peanuts是利用考試前的幾個週末找先生陪同去DMV練習,週末不上班所以不會有人在那裡,停車場也是空的,我就是先開進DMV, 再從DMV模擬上路開到周遭的道路上繞,至於路線沒人知道考試會怎麼走, 所以就是憑感覺練習囉. ^^ 
  • 新駕照寄發遺失 - 說也奇怪, Peanuts來到美國,重要證件總會寄不見!😭 通過考試後殷殷期盼駕照寄來,記得大約是路考完一個多月後吧, 在郵局每天寄來的郵件通知email 看到DMV的來信了, 但偏偏就是沒收到。 等了一天, 兩天, 一個星期, 兩個星期....沒有就是沒有。Peanuts只好找找找找DMV的電話, 看能不能問到個所以然, 還有該怎麼做才能再收到駕照. 其實過程細節我已經忘記了,但記得電話真的很難找,也很難打! 打進去等個幾十分鐘也是家常便飯, 總算有一天我打對電話了,找到有人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做, 最後好像是去一趟DMV申請補發之類的, 然後, 比我晚一個月考試的我先生還比我早收到他的駕照. 真的不知該說什麼, 總之...我在抵達美國的第五個月快結束的時候拿到我的Real ID 加州駕照了.哈哈哈!

希望你們所有人都不要像我這麼'好運'啦~~ 至於怎麼知道自己每天會收到什麼信呢, 這時就要誇一下郵局免費的 Informed Delivery  (<-點我)功能, 只要申請一下, 每天早上都會收到一封email,裡頭是當天要送到你家的信件的掃描圖. 所以我就是眼睜睜看到我的駕照已經到郵差手上要投遞了,然後都還寄不見, 或是被偷了. 變成了一個永遠都無解的謎啊.....❓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鼓勵呦 ❤️

Facebook:  Peanuts到美國 - 新移民的哩哩扣扣

Youtube:  Peanuts在美國的工作育兒

歡迎用 LINE或QR code 加 Peanuts 為好友一起交流

https://line.me/R/ti/p/%40gxm2089n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ea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