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anuts來美國後還沒買過豆芽菜,最近在家的時間長了,開始培養一些新技能,在此分享我的孵豆芽DIY. 😊

Day 1. 準備不透光的平底容器 (我用的這個有點古董等級了 😅)

半杯綠豆倒入容器後水洗搖晃,倒掉水,留下跟綠豆同高的水,蓋上蓋子靜置於室溫。

 

10小時後 - 大部分的水被吸光了。此時加入新水,順時鐘搖晃綠豆幾次後把水倒掉,跟之前不同的是,這次儘量把水倒光,不要留水。再來就是每天早中晚重複此動作,一天至少三次。

  

Day 2. 12小時後的隔天早上,綠豆發芽了🌱

Day 3. 長長又膨脹   

Day 4 - 過了一天長更大了~

 

 Day 5 打開容器一看,都快要塞滿了,今天就拿一半出來煮吧!其他的留在裡面再繼續孵 😋 

 晚餐煮成 Pad Thai 口味 🤤

  

Day 6 剩下的一半豆芽, 有更多空間後, 又長得更長了

  

Day 7 豆芽居然一致向上排排站了,看起來像外面賣的 哈哈😄

晚餐就用炒豆芽加四季豆來品嚐當下的新鮮。煮完後還剩有一半的豆芽,可以下回再煮一道 😋 

  

雖然Covid-19的疫情導致世界秩序完全重組, 希望大家都還是能保有內心的平安, 讓我們一起期待風雨過後, 彩虹出現的一天  

Stay well, Stay healthy!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鼓勵呦 ❤️

Facebook:  Peanuts到美國 - 新移民的哩哩扣扣

Youtube:  Peanuts在美國的工作育兒

歡迎用 LINE或QR code 加 Peanuts 為好友一起交流.

https://line.me/R/ti/p/%40gxm2089n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ea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